English

飞机坠毁并非由于着火

2000-11-20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综合消息 协和飞机空难遇难者家属的律师最近在给法国事故调查局的一封信中认为,造成协和飞机空难的原因是关掉了第二个发动机,而不是以前所说的飞机着火造成了飞机坠毁。信中说,飞机驾驶人员关掉第二个发动机的行为违反了民航指南的规定。根据这一规定,飞机在着火后,飞行高度必须在112米以上才能关掉发动机,而当时飞机的飞行高度不到112米。信中还说,如果飞行员训练有素,在发现飞机着火后保持头脑冷静,完全可以将飞机飞往附近的布尔热机场着陆。

今年7月25日,一架协和超音速客机在巴黎戴高乐机场附近坠毁,造成113人丧生。空难发生后,法国事故调查局于8月31日公布的调查报告将事故原因归于飞机起落架轮胎爆炸引起飞机着火。在接到遇难家属律师的信件后,法国事故调查局承认,飞行员关掉第二个发动机的行为违反了民航飞机操作规程,但是否应对这起空难负责,目前还无定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